当前位置: 首页 >
愉快暑假有隐患 广大学生需警惕
  发布时间:2012-07-12 09:18:17 打印 字号: | |
    日前,我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授意未成年人盗窃的案件。被告人朱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被告人朱某今年19岁,2011年4月23日下午,其授意15岁的张某盗窃,并驾驶摩托车将张某送至姚桥镇某村口。张某先后三次潜入民宅,盗窃财物总价值4608元。张某得手后电话联系朱某驾驶摩托车搭载其离开。事后,二人共同将赃款3708元花掉。
    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授意不满16周岁的人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盗窃过程中,朱某参与接送张某,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构成盗窃罪。归案后,朱某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退赃,该院遂作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暑假期间,学生们要注意学习法律,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不要与陌生人做违法的事,凡事与父母多沟通、商量,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告诉父母、老师,并向公安机关报警,以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