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院强化暑期宣传 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3-06-04 15:31:14 打印 字号: | |

    暑假是未成年人犯罪高峰期。暑假来临之际,我院走进社区、乡村,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送上丰富的法制大餐。
    分管少年庭的杨荣副院长率领业务庭法官先后走进丁卯街道和平昌新城等地进行青少年维权宣传,接受群众咨询,普及法律知识,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类型、预防措施等,并现场结合一起教唆未成年人盗窃案,以案说法,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暑期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未成年人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院还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介绍未成年人维权途径和方法,引导依法正确维权。为方便群众了解法律知识,杨副院长等现场发放了《诉讼指南》等司法材料2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消除了群众心中疑惑,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减少暑期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