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我院倡导节约“斤斤计较”
  发布时间:2013-07-24 09:18:43 打印 字号: | |
    我院是江苏省公共节能机构示范单位,近日,食堂提出干警用餐首次饭菜少打,不够再添的原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风正由我院的工作范围向生活范围延伸。

    据悉,近年来,我院积极倡导“低碳办公”,打造节约型法院。从节约一分钱、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一张纸等细微之处入手,要求干警精打细算、“斤斤计较”,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全院实行无纸化办公。凡是非正式稿件(修改稿、送审稿、讨论稿、征求意见稿、草稿等)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征求意见和修改,各部门撰写的各类信息、报告一律以电子稿的形式,通过网络报送相关领导,院领导在网上预审批。对确需打印报送的文件、文稿则实行纸张双面利用。要求干警学习的文件或其他材料,一律公布在院内部网络上,实行网上学习阅读,节约每一张纸。同时,节约用电用水。夏季空调设置最低温度不低于26℃,使用空调时门窗必须关闭。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楼道及会议室尽量不开或少开灯,并且做到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要求干警用水时减小开启量,勤关水龙头,杜绝 “长流水”,并加强对办公楼内所有水龙头进行巡查、维修。出台《车辆管理规定》,对所有的公务车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派遣、定点加油、定点维修,节假日全部入库。并充分利用GPS高科技手段加强对车辆动态进行监管,杜绝公车私用。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