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院与媒体互动提升司法公信
  发布时间:2013-07-24 09:21:33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新媒体时代司法机关的舆论引导能力,增强司法公信,我院注重与主流媒体良性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把建立法院开放日、新闻发布会制度作为民意沟通以及与媒体良性互动的平台。除此之外,还选择了一些社会关注、基层常见的赡养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继承纠纷等典型案件,主动邀请省、市电视台、电台全程跟踪报道案件审理活动或执行过程。

    近年来,我院主动和镇江市电台合作创办《经济与法》栏目,与镇江市电视台《走进新区》宜人说事栏目合作,选择30多个民事案件、9个刑事案件,以及5个执行案件录制和播出。这些节目中有案情展开、审判场景实录、裁判结果告白、主审(执)法官说法说事说理、观众互动评理和现场释法,还有当事人感悟陈述。通过节目的播出,既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正义、司法的公正和执行法官的艰辛,也通过典型案例引领社会崇尚法治,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案例之中学法、用法,学会法治思维,学会依法维权。同时,我院还主动与中央电视台积极配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两个典型房产纠纷案例,四套播出小微企业创新做法。江苏电视台合作在知识产权保护日,对2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例做公开采访;对星宝钢构破产案件做了题为《敏感案件公开审理》的专题报道,使社会各界全面认知、理解法院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司法公信。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