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院狠抓“四环节”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13-07-24 09:25:12 打印 字号: | |
    随着执行案件日益增多,执行工作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为了满足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我院注重执行环节,认真总结经验,改进执行理念,探索执行方法,提升执行质效。

    一是执行审查环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条文,审查申请材料,分清执行种类。同时,注意查看原审卷宗材料,掌握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了解被执行人基本情况,掌握执行第一手资料;二是寻找线索环节,加强与原案件承办人以及申请人之间的沟通,尽可能多的掌握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心理状况等。积极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做到“四查”到位;三是执行谈话环节,向被执行人要讲清楚不履行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尽量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四是落实执行环节,认真理清线索,准备作出判断。对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针对其财产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执行手段,争取主动。若确实无力履行的,积极与组织双方调解,尽快达成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