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院普法讲座进大路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23 09:27:53 打印 字号: | |
 

   父母对孩子都寄予深切的期望。但是,如何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保护?父母应该承担起哪些责任呢?9月22日,我院普法进校园,为大路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家长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下午15时,在大路实验学校阶梯教室,我院法官陈萍萍以《家长的责任》为题,为80多名九年级学生家长进行“加强法制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主题讲座。

   讲座中,陈萍萍法官以我院审理的多起青少年犯罪案件为引,告知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处理问题,通过家长、学校、教师、社区等建立起全方位的保护网络,并引导和教育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避免让孩子受到伤害,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同时陈法官援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职责,劝导家长以身作则,正面引导,为孩子营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及时教育,及时纠偏,不让问题过夜,使不良行为习惯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最后,陈萍萍法官还就孩子成长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对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进行讲解说明,供家长们借鉴和思考。

   “平时教育小孩,总是讲不要惹事,法律知识教育较少。”学生家长王旭蓉听完讲座后表示,“今后我要给孩子多一些法律方面教导,让孩子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