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中院刑一庭调研我院少年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1 09:29:15 打印 字号: | |
 

    9月9日下午,镇江中院刑一庭庭长朱晓军一行来我院调研少年审判工作。
    我院截至2015年初,连续四年未发生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今年3月被授予江苏省“青少年维权岗”。
    吴强介绍了我院“预防为主”的工作经验,坚持“打击保护并举、预防控制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延伸审判功能,从院领导到刑庭都很重视青少年权益保护,在辖区所有学校均配备法制副校长,通过法制两校,开展常态化法制教育宣传。加强与社区及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制止有苗头性的犯罪问题。通过“四项建设、三个保护、二个延伸”,逐步建立健全了具有自身特色的青少年维权制度和体系。杨荣认为我院在案多人少、审判人员交叉情况下,青少年维权工作取得如此成绩,在于“实”和“宽”,即工作实、覆盖面宽,通过 “五个一”、维权岗教育和平台拓展等工作亮点,打造多渠道、立体化的青少年维权工作网络,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适应未成年人保护的大趋势,希望中院继续指导关心。
    朱晓军庭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未成年人维权岗教育、青少年犯罪预防网等亮点工作,认为我院预防工作做得好,是一项特色工作。同时也指出要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青少年犯罪问题,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