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1-19 09:23:20 打印 字号: | |
 

 

   寒假将至,普法先行。1月15日,我院少年庭副庭长徐吉梅应邀来到镇江市特教中心,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知识、法律常识,给大家上好假前“最后一堂法制课”。

   在手语老师全程翻译下,徐法官开始了这次特别的法制讲座。“车祸猛于虎、火灾夺人命。”讲座中,徐法官用案例教导孩子们始终要把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不仅自己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做父母身边的小小监督员,同时要注意家庭防火,学会火灾现场自救。徐法官还教导孩子们遵纪守法,做个守法公民。她向大家讲解了法律所禁止的不良行为及其内容,告诫大家不要辱骂他人,不交损友,做到遵纪守法。她结合案例教育孩子们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学会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手段处理身边的纠纷,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徐法官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此次法制课增强了特教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乃至今后更好地健康快乐成长,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