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走进我院感受“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6-02-22 09:22:29 打印 字号: | |
 

    在我院庭审直播观摩室,正在直播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现场。观摩室里的干警向小记者介绍了法庭人员组成,公诉人、辩护人职责以及庭审程序。小记者们仔细观看了审判长审理案件整个过程。观看中,小记者不时提出有关法律问题。“这个人会不会被关进监狱?”“犯什么罪才会被判处死刑?”在场干警耐心地解答了小记者的疑问,教育他们们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千万不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观摩结束后,我院还特意安排小记者参观审判法庭,让他们切身体验法庭的庄严与神圣。小记者轮流坐上审判席,兴致勃勃地模拟起庭审,轻敲法槌。“这些小记者,三四五年级都有。他们从来没有来过法院,这次活动能帮助消除他们对法院的神秘感,更为直接地感受法律。从小接触法律的熏陶,对他们成长也很有帮助。”扬中外国语小学领队丁老师说。
    此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我院“镜圆”法文化中心、诉讼服务中心。通过深入了解法院,小记者们表示要学好各项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知法懂法,管好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