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江苏法制报》:镇江开发区法院知名论坛晒“老赖”
  发布时间:2017-04-25 09:38:20 打印 字号: | |

 

    2017年4月21日,江苏法制报《政法要闻》刊载“镇江开发区法院知名论坛晒‘老赖’”报道我院0511论坛曝光“老赖”,全文如下:

镇江开发区法院知名论坛晒“老赖”

    本报讯(通讯员 鞠恩春 记者 翟 敏)破解执行难,压缩“老赖”生存空间,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又出新招。4月17日下午,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在当地知名网站0511论坛晒出第一批“老赖”黑名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8人,涉及执行标的额3160万余元。

    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在0511论坛首页和百姓话题版块,置顶发帖“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布失信人员名单,这里有你认识的吗?”公布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执行标的、失信情形执行依据文号,以及“老赖”的清晰照片。发布不到24小时,点击浏览数量就达到了28218次,回复帖子55条。“居然有我两个认识的人!”“欠债不还,就该多曝光!”网友不仅“吐槽”热度高,有的网友还通过站短提供“老赖”的下落和财产线索,希望法院能够尽快“追捕老赖”。

    “我们在论坛首页和最活跃的版块——百姓话题,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置顶一周,就是想通过这种‘网络通缉’的形式,对老赖形成直观威慑,迫于压力不得不想办法履行义务。”分管副院长李平波表示,以往法院也通过报纸、法院网站、LED电子显示屏和微信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就是为了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让更多的人看到“老赖”信息,得到更多的“老赖”下落和财产线索,加快法院执行工作进度,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