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院法治宣传进校园(1)
  发布时间:2017-11-06 17:01:20 打印 字号: | |

      11月3日,我院法官助理来到镇江市大路实验学校二(二)班,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法治精神”宣传课。

      课上,刑庭法官助理马一澜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扬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针对未成年人思想活跃,自我控制与辨别能力较差,易受外界不良因素干扰的性格特点,马一澜结合我院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大家要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马一澜还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例,教育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该班班主任表示,此次法治课教育很有必要,能够让学生们从小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自觉做法律的宣传人。

      多年来,我院一直重视参与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工作,以创建国家级 “青少年维权岗”为目标,依托“法制两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法官、认知司法,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