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精神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1)
  发布时间:2018-10-25 17:03:59 打印 字号: | |

 

    10月23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平波前往镇江伯先中学,开展了以“花季护航——法治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就预防青少年犯罪与自我保护、反对校园暴力及禁毒等问题,为该校500多名学生展了普法教育讲座。

    李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法律、怎样遵纪守法、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院长结合现实中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学生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李院长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良好的互动,这场生动的普法课让师生们受益良多。“这节课给我们普及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法律知识,能够更加规范我们的行为,让我们更好的遵法守法。法官还列举了许多例子,很好的说明了各方面的问题,今后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做守法公民。”该校八年级学生王希闻说道。

    李院长介绍道,此次主题活动是法院普法教育的延伸,通过普法授课把现代的法治理念和法治规则传授给学生,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