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宪法日”预热——校园开讲“普法课” 培养守法好少年(1)
  发布时间:2018-12-03 17:05:00 打印 字号: | |

 

      12月3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作为镇江大港中心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我院法官助理高志卫前往该校,通过广播授课的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节普法教育课。

      “每周一上午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所有少先队员都要行队礼,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吗?”普法课伊始,高志卫以小学生们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升旗仪式提问,立即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三条对我们全日制中学小学举行升旗仪式进行了规定,而《国旗法》的第一条规定:‘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宪法,制定本法。’明天(12月4日)就是我们国家的‘宪法日’,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就是今天我们一起讨论学习的重点。”高志卫循循善导,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广播课上,高志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宪法和法律、怎样遵纪守法、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宪法及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室里的孩子们坐姿端正,听的津津有味,还有孩子拿出纸笔,边听边做笔记。

      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这场寓教于“声”的普法课让师生们受益良多。“近年来,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问题日益突出,为孩子们上一堂普法课真是太有必要了!恰逢明天是‘宪法日’,今天高校长的讲座特意为孩子们普及了宪法等法律基本常识,非常实用。欢迎法院能多来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和校方一起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该校德育处主任张书霞说道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