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润新芽”助力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
  发布时间:2019-01-28 17:06: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开心果亲子法治公益活动——“法润新芽”模拟法庭1月26日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年1月26日下午2点,60多个预约报名的家庭依约来到我院集合、签到、合影。在法官的带领下,家长和同学们参观了我院的“镜园”法文化中心和法院办公室区域,法官向大家普及了校园安全等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参与者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程。

      “现在开庭!”“请原告陈述事实、诉讼请求及理由。”“被告在事实方面有无补充?”……在法官指导下,同学们分别选取了一个民事案例和一个刑事案例举行模拟法庭演练。庄严的国徽下,逼真的场景让氛围格外肃穆,无论是模拟演练的参与者,还是坐在旁听席观摩的众多亲子家庭,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法治的洗礼。

      模拟庭审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法治知识有奖问答,经过法院参观和“模拟法庭”的铺垫,参与者们兴致十分高涨,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公益活动由镇江新区大港中学和镇江新区开心果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主办,我院和大港微生活联合承办。“难得有机会走进法院,亲身体验一次‘庭审’!这样的活动很有积极意义!”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