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丁卯法庭“平安家庭”创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2-15 17:34:28 打印 字号: | |


 

      日前,我院丁卯法庭获评镇江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

      近年来,镇江全市全面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示范性和影响力,使创建活动更好地服务平安镇江建设,相关部门经研究决定给予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中,共有9家单位获评镇江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我院丁卯法庭名列其中。

      自成立以来,丁卯法庭积极开展法官进社区系列活动,举办家事纠纷调解讲座,妥善化解家事矛盾,推进“平安丁卯”建设;在辖区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聘请法律援助志愿者,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士、困难人群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成为弱势家庭、群体的“保护神”;2012年,区妇联在丁卯法庭最早开设“康乃馨”维权工作室,法庭选择安排有爱心、热心、耐心且有丰富审判经验的女法官,专门审理涉及妇女儿童的几类案件;法庭聘请生活经验和社会阅历丰富、热心公益活动的退休女干部担任人民调解员,专职接待妇女群众来访,共同参与调解,帮助法官“巧断家务事”,有效化解家事矛盾;充分发挥辖区内“老书记”、“老党员”、“老村长”等热心调解工作的老年人余热,通过谈心谈话、上门调解等方式,将大量的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和萌芽之中,进一步促进社区、家庭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