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张红:在守住公平正义的实践中绽放芳华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7:29 打印 字号: | |

 

      她工作11年,是同事口中的“主刀医生”。她严谨细致,尽心尽责,在守住公平正义的实践中绽放芳华。她就是我院民二庭副庭长张红。

      她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今天我当班”活动,3月5日,小编带你跟访张法官的一天。

 

上午8:30 庭前工作
   一到办公桌前,张红立刻打开了办案系统中一个行政案件,将她昨晚在下班路上思索出来的解决思路补充进材料里。上午的思路最清晰,她习惯在此时静心梳理疑难案件、写判决书。
    “审判工作需要严谨,每个案件、每份判决,从程序到实体,一定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她既审理民商事案件,又审理行政案件,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审判多年,无一当事人上访。

 

上午9:30  进镇协调
    室外仍然阴雨绵绵,张红带上卷宗材料,驱车前往大路镇。20分钟的车程,她到达大路镇政府,就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释明相关法律法规。
    “行政案件不同于民事案件的审理,法律赋予我们监督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使命,更需要我去认真开展工作,化解双方矛盾。”张红如是说。

 

    上午11:00 调取资料
    本次的协调结束后,张红又马不停蹄赶往新区交巡警事故处理中队。
    “关于一起交通事故的案件,我们想调取相关证据材料,还请配合。”在交警的协助下,张红顺利调取资料,伞也顾不上撑,她一路小跑,驱车回院。

 

上午11:30  处理事务
    从事故中队回来,已经中午下班了。她又回到了电脑桌前。“先把上午的案情理一理,中饭等会再说吧。”工作日时常是类似的状态,中午放弃休息时间,整理案件和日常事务,已成为张红的午间常态。

 

 
下午1:30  接待当事人
    办公室的电话又响起了,是昨天开庭过的当事人,来咨询补充证据材料如何提交。张红认真回答当事人的问题,并告诉当事人,补充证据材料如果和案件关联性较大,还需质证。一个电话解答时间就要十几分钟,对她来说都是常有的事情。
 

 

    还没来得及喝上几口水,张红又带着卷宗去二楼诉讼服务中心了。另一起行政案件的当事人,来院做笔录,她细致耐心的接待了当事人,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释明。

 

下午4:00  案件开庭
    这是一件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件。镇江一家装饰公司将安徽某科技公司告上法院,称其欠工程款28万元,诉求其支付工程款。
    张红开庭审理此案,针对双方诉求及矛盾,开展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公司结欠原告公司28万工程款,原告公司在收到第一笔付款后,向法院申请解除对被告公司的财产保全措施。

 

下午5:30 继续工作
    天色已经不早了,但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回到办公室,她又继续伏案。“十一年法律人,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会把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努力让每位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让大家看到我们法官应该有的形象。”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