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镇江中院陈敏副院长来我院调研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18:56:24 打印 字号: | |

    8月2日下午,镇江中院副院长陈敏、民一庭庭长殷建平和审管办主任王从国一行三人来到我院,调研我院半年工作。我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共计40余人参会。

 

    殷庭长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上半年我院发改案件的类型及原因,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权、文书及合议庭组成规范等角度对我院今后的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主任认为我院党组对审判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举措有效,成效明显,下半年提升空间很大。针对发改率较高、结案均衡度较低等短板,王主任从案多人少、跨类型办案较多、年轻法官办案经验不足、院庭长监督职责及上下级法院沟通有待加强、错案责任追究需进一步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提出了加强业务学习、加大案件评查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建议。

 

    陈敏副院长指出,我院近年来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市法院前列,今年上半年的各项指标也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在服判息诉率、发改率等部分指标上还存在明显短板。他强调,要加强院庭长监督,“放权不放人”,不断提高案件质量。针对当前重点工作,陈敏副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案件、民间借贷案件和破产案件的审理;要注重在财产保全中平衡当事人权益;要不断完善司法拍卖工作,继续推进执行指挥中心“854”实体化运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坚守司法事业,不断提升工作业绩。

 

    卜士凡院长对陈院长一行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市中院领导对我院半年工作尤其是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专家会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有助于我院认清形势,看清不足,整改提高。近期,我院将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院工作,进一步加大审判管理、作风管理和队伍管理的力度,巩固强项、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审执工作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