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跨域立案”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6:21 打印 字号: | |

    2019年9月11日上午,我院立案庭跨域立案专员孔珊珊对照操作手册,在内网平台上登录账号,逐项完成信息填报,选择管辖法院,点击“立案”后系统自动生成案号,首次成功完成异地法院发起的跨域立案。

    “跨域立案”是最高人民法院今年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举措,也是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必然要求。选择“跨域立案”的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可以在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出立案申请,人民法院将为其提供相应立案登记诉讼服务。这一新型便捷的立案方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受到众多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我院此次登记立案的是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协作法院为苏州吴江法院,案件审理将在我院进行。该案的成功受理,标志着我院正式开展“跨域立案”工作。该项工作将有效节省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借助技术优势与共享理念,逐步实现诉讼服务的提档升级。

    下一阶段,随着“跨域立案”的陆续增多,我院将进一步打造“智慧诉讼服务”,与各地人民法院紧密配合,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当事人异地诉讼不便的问题。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