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性修养——我院赴扬中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4 18:16:46 打印 字号: | |

        10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扬中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性修养”教育学习活动,进行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实境教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扬中渡江文化园内,全体党员参观了主题雕塑广场、主题展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展馆解说员以“我送亲人过大江” “不堪贫苦、农民暴动” “欢天喜地迎解放”“男女老少支前忙”“自强不息、建造家园”等为主题现场教学,再现了扬中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展示了扬中人民与子弟兵之间的鱼水深情。在解说员生动的解说中,法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主题雕塑广场,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杨荣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镌刻心间。

    在扬中市三茅街道友好村宽新圩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农耕文化馆、渔耕文化馆、红色文化馆、初心学堂和初心号红船。通过参观,党员们切实感受了扬中地区的传统文化,重温了红色革命岁月,锤炼了自身党性修养。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扬中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党员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肃立默哀、敬献花篮。

    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整理花篮绶带,向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表达敬意。

    鞠躬悼念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接受烈士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本次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利用扬中市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