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司法高质量 谱写新篇章——寻诊把脉 激发队伍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10-28 10:34:57 打印 字号: | |

    今年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做强审执工作主业,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以高质量司法保障镇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寻诊把脉  激发队伍新活力

     8月10日,我院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分析会;9月4日,院党组主持召开执行队伍现状专题分析会;9月12日,接受镇江中院“法院重点工作督查组”检查;9月21日,开展书记员纪律作风集中教育。

    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续多次“寻诊”“把脉”法院工作、队伍建设,我院以实际行动确保队伍的风清气正。

    讲好政治课。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9次,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发放学习教材,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擦亮党建“五星工作法”,发挥办公室党支部“五星”先进示范效应,深入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

    抓好必修课。院党组将作风效能和队伍建设任务纳入全院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强管理。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对新任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层层传导“一岗双责”。开展全院廉政教育6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干警赴句容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讲纪律、守底线。 

    做好主修课。每周三晚上召开审理条线例会、每周五召开执行条线例会,学习新法新规,讨论交流审执疑难问题和发改案件。开展法官书记员业务培训、组织“云上法庭”现场指导,推进“百日清案”活动,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审执效率。

    9月19日,在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本文发表于《镇江日报》,2019年9月29日,T11版)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