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开展法律培训 提升法治素养——镇江新区开展法律知识专业班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9 09:52:07 打印 字号: | |

        10月26日,根据镇江新区圌山干部管理学院统一安排,我院组织开展“镇江新区法律知识专业班次培训”。两名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分别授课。新区经发局(物价)、财政局、集成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局、行政执法局、各镇(街道)近200名干部参加培训。

 

   我院审监庭庭长吴强以《不忘初心 不变情怀 忠诚干净 担当有为》为题,重点从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入手,讲解了职务犯罪相关的法律规定,从塑造理想信念、学习法纪规范、强化制度建设和健全监督机制四个方面对防范职务犯罪的方法进行了解读。

 

   丁卯法庭庭长吴茜立足实践,从日常审理的物业管理纠纷案件入手,进行了“物业管理法律知识讲座”。她结合物业管理的起源,介绍了国家和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发展历程,解读了《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中新修订的部分条款,分析了当前物业纠纷的主要类型和成因,提出了物业费收缴时产生纠纷的解决方法。

 

   “这次在圌山干部管理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我们举办了这场法律知识专业培训。这不仅仅是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更是对新区干部法治素养的一次训练和提高。今后,我们还将组织举办更多的法治活动,帮助提升新区干部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平安法治新区建设。”我院副院长杨荣说道。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