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院一论文获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1 09:21:42 打印 字号: | |

    日前,我院丁卯法庭法官助理卢娓娓撰写的论文荣获“江苏省法学会研究会2019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据悉,本次研究会前期共征集了一百余篇参会论文。

   此次研究会由扬州大学法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主题为“民事司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基层一线的检察官、法官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内容,或从某个案例出发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运用,或从目前面临的司法环境来体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与谈嘉宾则从论述的角度、外延和内涵、案例的评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卢娓娓的论文,以《论非诚信诉讼的程序法规制——以司惩案件为研究对象》为题,考察了多起涉及非诚信诉讼的司惩案件,分析了现行的法律规范,认为非诚信诉讼屡屡频发主要是因为管辖权制度规定不足、非诚信行为认定标准缺失及惩罚机制尚欠具体完备等情况。论文从建立管辖权异议不予审查制度、探索非诚信诉讼行为的认定标准、完善非诚信诉讼的惩戒机制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后完善现行法律规范,遏制非诚信诉讼,维护司法公信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