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11:00:01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2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杨荣主持活动,新区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镇江新区第三指导组组长高红银到会指导工作。

 

   卜院长首先带领全院干警重温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随后分享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回顾了从事法律工作的初心,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司法工作目标,畅谈了对“公平”“正义”的理解。他还结合法院工作实践,从“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大局、满足群众幸福感、严格规范司法”等方面对如何践行“公平”“正义”做出探讨,认为坚守、践行“公平”“正义”需要把握“良知”和“理性”这些实现途径,履行好使命职责,树立正确的得失观。

   卜院长要求,各党支部、全院党员务必求真务实,抓好支部学习交流等精神洗礼、锤炼党性的机会,从“四重四亮”“五个红色”等活动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促进个人和法院良性发展。尤其是,要发挥各部门负责人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彰显公平正义,切实增强担当意识,直面挑战,主动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法院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课结束后,全院干警观看了主题记录片《诺言》和《孤岛32年》,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和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中进一步感受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