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就在这陪着您!”
  发布时间:2019-11-13 10:20:38 打印 字号: | |

   11月11日,下午16:10,镇江新区大港通港路和港南路十字路口。一辆法院警车开着警灯、闪着“双跳”。警车前方一位女士摔坐地上,右手托着左小臂,表情痛苦。她身旁,一位温柔的女法警正在安慰她。不远处,还有一位帅气的司法警察正在指挥交通。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法院的警车会停在路中央?还有法警在路上指挥交通、安慰伤员?原来,这个场景背后,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事故现场)

   当天下午,我院法警大队警务中队中队长余帅和法警刘莹外出进行执行调查。15:55,返程经过通港路和港南路十字路口时,他们发现了摔坐地上的那位女士。交叉路口中间,一辆左拐弯的SUV右前轮下倒着一辆电动车。一些路人聚在旁边围观议论,周围车来车往,很是危险。

   “余队,前面好像有人被撞了!”刘莹立即出声提醒。

   “这里是十字路口,车流量大,容易造成二次事故,我们赶紧去看看!”余帅当机立断。

(停在路中央的法院警车(右))

(余帅查看现场)

   事不宜迟,两人兵分两路,分头行动——

   这一头,余帅迅速将警车停在事故现场侧后方的道路中央,将其作为安全屏障,同时开起“双跳”、警灯,保护事故现场原貌。随后,他立即下车在路上打起交通手势,指挥来往车辆绕行,劝导围观群众注意安全,尽快离开。

      “这里车辆太多,请大家不要围观,迅速撤离。”

      “道路拥堵,大家行车注意安全。”

 

(刘莹(右二)查看伤者伤情)

(余帅(左一)联系110)

    另一头,在余帅停好警车后,刘莹就立即下车快步跑至伤员身旁,仔细询问伤情,安抚伤者情绪。经了解,肇事车主已拨打110报警,并联系了120求救。此时,余帅再次拨打110询问出警情况。

   “同志,您先别乱动,再坚持一下,我就在这里陪着您,警察和医生马上就到。”刘莹一边观察伤者的神态,一边安抚她的情绪。

 

(余帅(左一)协助民警维护秩序)

    处理事故的民警赶至现场后,余帅和刘莹协助民警维护好现场秩序,见周围人群已散、民警已接管现场,他们方才离开。

    “我就在这陪着您!”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我院的法警余帅和刘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初心和使命。身披藏蓝、责任在肩,这样的法警,又帅又美!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