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平昌法庭与平昌中心社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4 16:22:33 打印 字号: | |

11.jpg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诉讼权利,帮助和指导老年人诉讼, 12月11日下午,我院平昌法庭与平昌中心社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新时代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法律思考和生活运用”专题讲座。


22.jpg

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李赞,围绕老龄化趋势和我国的法律应对等方面内容,向丁岗镇政府、平昌新城社区和丁岗镇村委会共50余名干部进行授课。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泉主持讲座。


33.jpg

面对老龄人口,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的不断增长,李赞博士建议基层干部用心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自己的职责和权力范围内有所作为,用爱和陪伴温暖老年人。同时,还在现场教授了与老人沟通与陪伴技巧。

“举办这样的专题讲座,就是希望通过联合村镇、社区,将关口前移,从社区文化、人文关怀、法律指导等角度入手,帮助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减少老年人诉讼案件。”平昌法庭庭长陈宁介绍说。

今年来,平昌法庭将“服务社区,关爱老人”列为全年工作主题,针对老年人文化水平偏低,诉讼能力较弱,对司法救助、起诉应诉缺乏了解等普遍问题,制定“九九”计划,明确18项举措,开通涉老案件绿色通道,并陆续开展了普法讲座进村居、上门办案服务、法治宣传、假日开庭等活动,受到当地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