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我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0:30:46 打印 字号: | |

12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

我院新闻发布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泉首先通报了江苏高院关于调整我院知识产权案件管辖范围的文件。2019年10月21日起,我院集中管辖本辖区及扬中市辖区内的知识产权案件。

2019年,我院新收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5件,请示管辖案件5件,审结16件36人(含2家被告单位)。审结案件的34名被告人中,判处实刑6人,缓刑27人,暂予监外执行1人,缓刑适用率79%。涉案金额1085.86万元,判令罚金数额639.98万元,为被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42.5万元。

袁院长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审理中,侵犯商标权案件数量居首位,并呈现出缓刑适用率较高,案件影响力不断扩大、犯罪手段翻新、呈现网络化趋势,共同犯罪现象突出、产业链趋势明显等几个特点。

随后,袁院长介绍了一年来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2019年1月至11月,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84件,结案82件。其中,判决结案25件,调撤率近70%。新收案件涉及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侵害商标权纠纷、著作权权属纠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技术服务合同纠纷、侵害作品放映权纠纷、知识产权合同纠纷7个案由,案件类型更加复杂多元。受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的影响,传统产业融合互联网技术产生的网络侵权案件“井喷式”增长。

他表示,下一步,我院将积极贯彻最严格司法保护理念,着力提升案件专业审理水平,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的质量效率,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为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保障。

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金山网、京江晚报、镇江电视台等省市数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