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我院一篇论文获全国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6:26 打印 字号: | |

    1月10日,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平波、法官助理方一之撰写的《实务厘清:行政诉讼中利害关系的认定》喜获三等奖。

    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承办。论文征集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法院系统的参评论文1729篇,法院系统外的参评论文92篇。经过严格公正的评审程序,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9篇、二等奖论文31篇,三等奖论文167篇,优秀奖论文258篇。

    近年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和业务研讨工作,把司法能力提升作为着眼点,把学术研讨和审执工作有机结合,院领导带头就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执行工作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进行研讨,形成了“以研讨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2020年,我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司法改革、审判执行中的争议问题和优秀案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推进法院学术研究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