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多项调研课题获评新区优秀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1:34 打印 字号: | |


日前,从镇江新区党政办传来喜讯,我院3篇调研课题在2019年全区重点调研课题评选中获奖。《镇江新区“僵烂闲”处置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为观察点》获评一等奖调研成果,《诉讼与非诉解纷方式的和谐对接——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为视角》获评二等奖调研成果,《集体土地征收中未登记建筑处理与认定的调研报告》获评三等奖调研成果。

本次评选,经课题申报、成果上报、成果评审等环节,最终从43篇课题中确定了26篇优秀调研课题。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3个。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和业务研讨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榜样。各庭室干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学术讨论会等活动,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问题,积极探讨交流,认真撰写案例分析、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全年累计撰写各类调研文章40余篇。

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术调研,积极推进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以高质量司法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