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加强案件评查 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0-04-16 09:28:55 打印 字号: | |

今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类案评查工作。近日,法院审判监督庭完成了2020年度第一期案件评查报告,重点对2019年的55件发改案件评查分析。

针对2019年的发改案件,审监庭主要考察案件的事实认定是否准确、证据收集是否完备,兼顾文书格式、卷内目录制作等内容。评查报告重点从评查基本情况、发改案件基本特点、今后审判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梳理汇报。

院审委会委员专题听取了首期评查报告,并逐案发表意见,进行点评。会后,评查报告发送至各位员额法官,用于指导今后的审判工作,提醒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

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发挥案件评查对审判工作的规范、促进作用,进一步完善案件评查模式,扩大评查范围,更好地提高办案质量、规范办案程序,实现案件质量、效率、效果的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