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3:57:21 打印 字号: | |

11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新闻发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通报。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晓龙通报了近三年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我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317件,结案297件,结案率89.91%。其中,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审结48件108人(含5家被告单位),103名被告人中被判处实刑7人、缓刑96人,缓刑适用率93%;知识产权商事案件审结249件。

刑庭庭长任荣兴通报“陈某某假冒注册商标案”审理情况,该案在依法惩处犯罪的同时,还促使被告人陈某某赔偿被害单位经济损失30万,有效保护了被害企业的知名商标权。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张红结合“某内衣商标侵权案件”,介绍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特点和审判经验做法。会后,二人分别接受记者采访。

下一阶段,我将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积极落实“三审合一”机制,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的质量效率;积极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的合法权益,通过审判的方式依法保护智力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保护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氛围,提醒公众做好自我保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现代快报、镇江电视台、金山网、镇江日报等省市级数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