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国家宪法日】我院“国家宪法日”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04 17:56:50 打印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我院组织开展了多项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组织宪法宣誓活动

12月4日上午,我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全体院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面向国旗肃立,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平波的带领下,齐声跟诵:“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广场普法进行时

12月4日上午,镇江新区丁岗板块院干警向群众们发放图文并茂的宪法知识宣传册和我院编印的普法宣传册。干警们结合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对宪法的意义和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民法典》和《人民陪审员法》等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播放《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海报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2019年10月,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了首批104名法人民陪审员。

我院充分运用LED显示屏,连续多日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海报,提高来访群众对该项法律的知晓度。

召开人大代表评议调研座谈会

12月4日下午,新区人大工委在我院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座谈会,20余名人大代表来院参会。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向人大专项评议工作组介绍法院工作,接受代表评议。与会代表还根据法院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镇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参观“镜园”法文化中心

12月4日下午,镇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带队来到我院,参观新区两处红色资源之一——我院“镜园”法文化中心。新区党工委政法委、我院主要领导陪同参观。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衡则邦宁。走进新时代,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院通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传播了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