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我院论文在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年会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8: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江苏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关于2020年年会获奖论文情况的通报》,我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泉、行政审判庭庭长张凯和审判员陈萍萍撰写的《浅谈祠堂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荣获三等奖。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传统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旨在加强传统文化、传统知识中知识产权的研究与保护,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镇江地区共有3篇论文获奖。

我院报送的《浅谈祠堂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文,以镇江新区朱家祠堂为引子,从祠堂建筑的设计和祠堂家谱的编制两个方面入手,论述了在祠堂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考虑到祠堂文化中建筑设计的独特性和家谱编制的独创性,这些在知识产权领域均应是被保护的对象。笔者呼吁,相关部门要对这些领域强化重视,加强对相关权利的保护。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知识产权案件研究,积极探索相关案件的审理特点与规律,总结经验提炼规则,有力推动审判工作开展。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积极落实“三审合一”机制,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的质量效率,依法保护智力成果,助力营造健康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