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重温入警誓词 喜迎首个“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07 17:11:50 打印 字号: | |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1月7日上午,我院举办司法警察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全体司法警察身着警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刘庆国的领誓下,面向警旗,举起右手,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

去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同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人民警察队伍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以“中国人民警察节”重温入警誓词为契机,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突出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特色,不断夯实司法警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整体工作效能。

法警们表示,将把誓词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苦练内功本领,履行好司法安全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司法权威的忠诚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