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镇江法院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16:42:39 打印 字号: | |

在第34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2日下午,镇江中院和我院联合召开镇江法院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镇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敏,中院民一庭庭长孟涛,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茜,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活动由我院抖音号、镇江电视台民生频道“法眼新观察”抖音号全程同步直播。直播持续2个半小时,共吸引1.8万观众在线观看。镇江日报、新闻频道、民生频道、镇江壹周等多家媒体跟踪拍摄、采访记录。

会上,陈敏副院长对当前全市法院审理涉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情况作了介绍,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案件237件,消费领域案件呈现出涉及消费领域不断扩大,权益纠纷从线下向线上延伸,诉讼争议集中于惩罚性赔偿等新特点。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公正高效办案,畅通诉讼渠道,及时维护消费者权益。注重平等保护,平衡好净化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规范维权之间的关系,做到罚当其责。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审判公开,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营造诚信氛围。力争公正高效处理好每一起涉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切实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优质消费环境目标落到实处。

孟涛庭长介绍了消费权益纠纷典型案例,尤其是对“假一赔三”案件做了重点介绍。

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茜专门介绍了经开区法院在处理汽车消费纠纷中的先进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对当前镇江法院的相关做法给予了一致肯定。

在发布会前,代表委员和新闻记者旁听我院对一起汽车销售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