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我院组织干警观看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3-23 17:29:4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教育全院工作人员增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17日、3月19日,我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马锡五断案》《围猎之祸》《不让初心蒙尘》等主题教育电影,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

3月17日,法院干警一起观看了英模教育宣传片《马锡五断案》。影片描述了马锡五同志在担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时,亲自审理“封捧儿申诉抢亲案”、“三兄弟杀人案”等经典案件,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和对司法工作的无限忠诚。


3月19日,法院干警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和《不让初心蒙尘》。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情景再现的手法,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几起贪腐、受贿、充当“保护伞”的案件。教育片以案说法说纪,以情以理动人,警示、告诫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必须不忘职责担当、牢记为公为民,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滑坡,警惕和防止享乐主义的滋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防微杜渐,勿使小节成大恶;反腐倡廉,常将警钟鸣心头”。接受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法院干警,要以马锡五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努力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司法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恪守廉洁底线、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初心使命守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