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学党史 敬英模 促廉洁——我院与中行大港支行联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5:2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27日,我院机关党总支与中国银行大港支行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践行亚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赴句容赵亚夫事迹馆和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以实境课堂的形式,引导党员同志悟初心、守信仰、担使命、强党性。


党建共建

当天上午,共建双方在赵亚夫事迹馆举行了活动开幕仪式。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动员讲话,中国银行大港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祝鸿洲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安排。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两家单位以这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加强共融共治共享,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推动从严管党向纵深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现场,两家单位举行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签约仪式。


听党课 学党史

当天上午,镇江市委党校的彭智勇教授受邀而来,以《重温党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立足“从党史中深悟管党治党的关键所在”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两方面内容,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彭教授的讲课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那段伟大而又艰辛的历程。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不断在思想、观念、履职上提升自己!”与会党员们说道。


听取英模事迹 学习“亚夫精神”

在赵亚夫事迹馆,两家共建单位组织观看了赵亚夫先进事迹宣传教育片《诺言》,并组织党员同志们现场参观,共同听取了讲解员对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赵亚夫同志“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壮举,深深感染着大家。结合法院司法为民宗旨,干警们表示,要以“亚夫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奋斗、实干、开拓、奉献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作为,全力投入到司法工作中。


参观红色基地  接受廉政教育

当天下午,两家共建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新四军四县联合抗日会议会址(原怡和酒行)原址陈列、新四军革命实物展、新四军廉政教育馆、程默摄影陈列室……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重温了四县抗敌总会的战斗历程,领略了陈毅、粟裕、王必成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言语铿锵、坚定如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一天紧张的行程,丰富的活动内容安排,既让大家领会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又感悟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责任。法院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教学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