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学史增信 争当政治忠诚表率——我院干警参加新区“周末‘家’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4:04 打印 字号: | |

4月1日,新区政法委组织举办“周末‘家’说”政法专场演讲活动,我院干警贾文婷、田家仪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活动,共吸引了来自镇江新区政法委、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开发区检察院、经开区法院、律师事务所及基层法律组织等部门和组织共11名选手参与。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史、感悟真理的心路历程,不约而同地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院干警贾文婷以《筑牢信仰之基,做公共正义的守护者》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听到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感想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们的工作看似平淡、波澜不惊,但一本本案卷中藏着大局民生、发展稳定,藏着绿水青山、家庭和谐,还藏着创新智慧、市场秩序,更藏着公平正义、铁面无私。我们也许没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义举,但我们能够做到对每一个当事人耐心倾听,为定纷止争而穷尽手段;我们也许没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气概,但我们能够做到为每一个案件尽心尽力,谨慎严谨而不辞辛劳。”最终,贾文婷荣获二等奖。

另一位法院干警田家仪则以《回望百年党史 做新时代政治忠诚政法干警》为题,从我党百年历史谈起,讲述立足岗位认真工作事例,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风采。演讲中,她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法干警,更需要立根铸魂强忠诚,知行合一践使命。我们应当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正气’、保持‘铆足干劲向前冲,一往无前向前干的锐气’、保持‘风物长宜放眼量,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清气’,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把个人追求同党的事业、司法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最终,田家仪荣获优秀奖。

演讲展示的是风采,迸发的是激情,呈现的是力量!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政法干警参与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大家表示,今后,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为政法工作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