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照见青春】诉说光阴故事 不忘初心使命(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14 18:28:13 打印 字号: | |


 

时光无言,却年年有痕。

每一张老照片,则让回忆历久弥新:是初出校园的法治憧憬,开庭调解的释法明理,整理卷宗的孜孜不倦,凌晨执行的披荆斩棘;还是田间地头的走访、办公案头的奋笔,法治星空的思索。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追求。一张张时光印记,连接成法院人一路走来的光阴故事,铭记他们追寻法治的梦想和初心。

此次,我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诉说光阴故事、不忘初心使命”特辑,用真实照片对比,展现干警日常工作故事,聆听他们的心路历程。

 

陈萍萍

有人说,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对我来说,2007年研究生毕业进入法院,参加工作的十四年时光,变动的是岗位和身份,不变的是对法官初心的那份秉持。十年宣传信息工作的打磨,是对我文字和思维方式的一种锻炼,2016年底,穿上法袍从事审判工作,则是将法治思维和理念运用到了实践中,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件,加固加深,用案件去诠释心中的公平正义。2020年11月,我接受了新的挑战--调至法院执行局从事执行工作。这一次,我依然会乘风破浪再启航!

 

李晓光

2018年,我从部队转业。本着“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信念,我选择到法院工作。两年来,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转换角色,刻苦钻业务,严格执行法律,热情服务群众,在执行员岗位上不断提高自己。两年来,我不断反思和自省,提醒自己努力进取,不断学习提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执行工作是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的围绕公平和效率这一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执行理念,努力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

 

贺刚

从研究生毕业到镇江经济开发人民法院工作已经六年了,到法院后一直都在执行局工作,我从书记员做起,在万保华法官的带领下,虚心向万法官学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认真协助万法官起草法律文书,在万法官的指导下办理案件,现在已经成长成为一名执行员,当然自己也有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中,我会虚心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