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我院举行周末“家说”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17:47:24 打印 字号: | |

4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周末“家”说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微(党)课竞赛,进一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成果,推进“四项”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比赛中,10名参赛选手陆续登台,给全院干警带来一场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党课盛宴。他们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和各自的工作生活,用10-20分钟时间向大家娓娓道来,讲出了“党性温暖”“法院味道”,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讲课主题新颖、语言风趣、高潮迭起,引发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立案庭的李聆怡以《时代歌声传递党的信仰之光》为题,一首《松花江上》立刻带领大家回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那段屈辱的历史;丁卯法庭的武凡从旁观者的角度,讲述了她的爷爷做为一名老党员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展现了共产党员奉献一生的家国情怀;法警队的刘莹则结合了近期开展的实境教育学习,剖析了“时代楷模”赵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铮铮诺言;最后一位上场的选手是审监庭的汪海涛,他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解配合图文并茂的课件内容,从全新的角度为全院干警介绍了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引发了大家对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的深入思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汪海涛同志荣获比赛一等奖,贺莉、刘莹、马一澜三位同志荣获二等奖,陈宁、杨广、武凡、李仪、李聆怡、王欣六位同志荣获三等奖。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我院法院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的形式,学习宣传党史,营造了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加深了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责任意识,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