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8:29:40 打印 字号: | |

为引导青年团员干警学好党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4月17日,我院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院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前往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感受英模教育。

“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刚进门,就看到镌刻在石壁上的新四军第二团团长、开国中将王必成的题词。随后,法院干警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司令部通讯班、政治部印刷所等地。

简朴的长条桌、昏黄的煤油灯、简陋的生活用品摆设……重现了当年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里,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办公、生活的场景。在粟裕大将和楚青合葬墓前,法院干警们追忆了粟裕将军的戎马一生;在罗忠毅的房间,干警们聆听了他在塘马战斗中为国捐躯以及夫人柳肇珍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英雄事迹。

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法院干警们共同追忆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参观活动,能够亲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那段时光。这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参加活动的团员们表示,通过实境课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法院干警,今后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