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案例、论文、课题、调研——我院实务与理论“精品”并进
  发布时间:2021-05-08 11:33: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江新区党政办公室等渠道分别传来好消息,我院在案例报送、学术论文、重点课题、调研成果等评比中,均斩获佳绩。

江苏法院2020年度劳动人事争议十大典型案例

4月29日,江苏高院发布2020年度全省法院审理的劳动人事争议十大典型案例,我院作为一审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成功入选。

该案中,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员工收到用人单位临时调岗的要求,无正当理由拒绝安排,被用人单位依照规章制度解除合同。员工不服,将用人单位告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劳动者应服从用人单位的合理工作安排。用人单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安排劳动者临时短期支援其他部门的,属于其合理行使用工管理权的范畴,而不属于劳动合同的变更。劳动者无正当理由拒绝安排,用人单位依照规章制度解除合同后,劳动者主张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

日前,全省法院第三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刑庭法官助理马一澜撰写的《认罪认罚案件规范量刑机制及路径——以Z市K法院认罪认罚案件量刑现状为样本》荣获三等奖。

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是江苏省法院系统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学术研讨会议之一,产生了一大批理论性和实践性兼备的研究成果。本届学术讨论会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与行政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为中心议题,经江苏高院组织评选,共选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9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40篇,优秀奖49篇。

全市法院2020年度重点课题评选

不久前,镇江中院通报全市法院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评审结果,我院一篇调研课题获评优秀课题,三篇调研课题获评合格课题。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主持的调研课题《繁简分流背景下的民事诉讼程序改革研究——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为视角》获评优秀课题。另有院领导主持的《涉嫌“套路贷”案件移送后续处理问题研究》《智慧执行开拓基本解决执行难新思路》《镇江新区小额贷款公司运营风险与防范》等课题分获合格课题,以上课题报告均予以结项。

2020年区级优秀调研成果

近期,镇江新区党政办公布2020年区级优秀调研成果,我院2篇调研课题获奖。

其中,《镇江新区小额贷款公司运营风险与防范——以镇江经开区法院受理涉小额贷款公司249件诉讼案为观察点》获评二等奖调研成果,《涉嫌“套路贷”案件移送后续处理问题研究》获评三等奖调研成果。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报送和课题调研工作,将之作为提高法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加以倡导,充分调动干警钻研“精品”案例、参与调研和课题研究的热情。法官、法官助理求真务实,以精细匠心态度打磨报送“精品”,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法学研究和实务的质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