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三官一律”进网格 法律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5-24 17:37:0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有关工作要求,5月22日,我院员额法官杨广走进新区丁岗镇纪庄村,参与“红心向党,尊法崇德,宜居丁岗,捍卫荣光”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

活动现场,杨广法官向不断前来的居民发放《老年人涉诉维权法治宣传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并结合手册中的内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们普及宪法和民法典中相关的法律知识。

“法官,我家小区物业不作为,垃圾平时没人清理,我要怎么维权?”“别人欠了货款,没有立借条,我可以起诉他吗?”“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一年到头不回来看我、也不给养老费,我该怎么办?”居民们向法官咨询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内容涉及物业管理、借贷纠纷、家事纠纷等,法官现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专业、细致的解答,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余人。此次深入村社区开展普法工作,是我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司法服务,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开展普法讲座、“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将更多的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助推法治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