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我院与农行新区支行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8:09 打印 字号: | |

6月19日,我院与农行新区支行联合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党建共建活动。两家单位54名党员赴淮安周恩来同志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党史实境教学是双方深化党建共建的一项具体举措。在6月18日上午,双方党组织还举办了结对共建续约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农行新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涛现场签约。

在周恩来同志故居,党员们一边参观者故居陈设,一边聆听着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经历、家风家教故事。在周总理手书诗词《大江歌罢掉头东》影壁前,大家驻足观摩感受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追求革命真理的抱负情怀。

随后,大家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满池荷花的围抱和蓝天的映衬下,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走进纪念馆,面对周总理汉白玉坐像,党员们全体肃立鞠躬,深切缅怀。接着,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平波领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内各个展厅。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熟悉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年少时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情怀,青年时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晚年时重病仍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周恩来总理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把对周恩来精神的感悟内化为“一心为民、克己奉公”的驱动力,永葆共产党员忠诚本色。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