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照见青春】诉说光阴故事 不忘初心使命(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6-16 10:11:05 打印 字号: | |

时光无言,却年年有痕。

每一张老照片,则让回忆历久弥新:是初出校园的法治憧憬,开庭调解的释法明理,整理卷宗的孜孜不倦,凌晨执行的披荆斩棘;还是田间地头的走访、办公案头的奋笔,法治星空的思索。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追求。一张张时光印记,连接成经开区法院人一路走来的光阴故事,铭记他们追寻法治的梦想和初心。

此次,我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诉说光阴故事、不忘初心使命”特辑,用真实照片对比,展现干警日常工作故事,聆听他们的心路历程。 

 

 

卢娓娓

2014年我进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接触法院案件的一头一尾即立案和信访,亲眼目睹案件是如何进入法院和部分案件的最终结局,也让我觉得法律是为老百姓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的手段和工具,法院办案应当案结事了。2017年我调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并一直在丁卯法庭从事民是审判辅助工作,在五花八门的案件当中,在与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接触中,不断积累审判和调解经验。“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办案,灵活运用法律手段真正化解群众矛盾,做到案结事了,在维护司法公正的前提下,也让老百姓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

 

何佳伟

加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已经快要两年,曾经我崇尚的是“行万里路”,希望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去过新疆、青海、贵州等地旅游交友;现在,我更希望“读万卷书”,把学习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审判工作中,同时秉承人民法官“公正、廉洁、为民”的核心价值观,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公平正义的理想迈进。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