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送法进社区 护老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6:07 打印 字号: | |

6月26日上午,我院平昌法庭干警走进新区大路镇瑞峰嘉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瑞峰嘉苑小区是继瑞滨新苑安置小区后,新区在大路镇建设的第二个大型安置小区,拆迁安置大路村等6个村组2050户约4000余人。2020年9月建成后,已有1000余户约2000余人入住该小区,其中约60%为60岁以上老年人。

为提升广场普法效果,平昌法庭以编印的《老年人涉诉维权手册》为载体,宣讲民法典内容和涉老典型案例。现场发放手册2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由于社区内老年人普遍对财产继承、子女给付抚养费等民事纠纷较为关注,法庭干警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解答了相关法律法规,向有诉讼需求的群众告知了具体的诉讼程序。

今年,平昌法庭继续将涉老服务作为法庭工作重点,尤其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多次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成效。近期,平昌法庭还将与大路镇司法所、大路派出所等单位建立“涉老纠纷判前息诉化解联盟”,将涉老服务进一步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