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聚焦“六大市场” 推动纠纷诉源治理
  发布时间:2021-07-06 15:07:5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我院与丁卯街道共同组织召开“六大市场”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筑牢诉源治理工作基础。

丁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黎伟龙,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德山,法院驻庭人民调解员,相关市场管理人员,市场所在网格网格长等受邀参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晓龙参加会议。

我院丁卯法庭负责人曹涌表示,近年来丁卯法庭主动融入丁卯街道党工委领导的调解体系,对接街道“宜调解”服务中心,做优“调解”品牌,致力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化解“六大市场”矛盾纠纷,维护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他还介绍了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做强诉前调解的一些打算。

会上,与会网格长和市场管理人员针对“六大市场”经营现状、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与法官、人民调解员、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结合大家提出的涉法问题,法官联系办案实际,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并与相关市场的网格长们面对面建立工作交流群,以便及时了解情况,作出反应。

钱晓龙副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深化“分调裁审”、人民调解、行业调解齐头并进的工作模式,提升办案效率,减少当事人诉累。同时,充分发挥丁卯法庭优势和审务工作站的作用,借助丁卯街道“宜调解”服务中心的平台,加强信息共享,与丁卯街道共同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与化解工作,推进“六大市场”的诉源治理。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