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四天“抖”出失信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4:14 打印 字号: | |


提到新媒体,大家都不陌生,其在社会舆论中凸显着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近日,我院灵活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悬赏公告,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姓名、照片、住址等。果然,长期“隐身”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冒泡”了。

“王法官,我愿意还钱!抖音上我那条‘悬赏令’能不能赶紧撤了?亲戚朋友都在问这个事,实在是太丢脸了!”7月12日上午,正在外地出差的执行法官王欣接到了被执行人俞某打来的电话。

俞某是谁?原来,他是一起执行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欣法官多次联系俞某,告知其拒不还款的严重法律后果,但俞某一直躲着不见。经过“四查”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依法纳入失信黑名单。

为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7月8日,法院在官方抖音号中发布了对被执行人俞某的视频版悬赏公告。同一天,图文版悬赏公告也挂上了法院的官方公众号。发布仅一天,抖音号里的视频版悬赏公告就获得200多人次点赞,浏览量超过6万人次。

借助互联网的高速传播,俞某和他的亲朋好友很快就看到了这则悬赏公告。有的亲友看完视频联系俞某,多次追问还款情况;有的亲友在微信朋友圈、网络论坛中看到图文版悬赏公告,特意打电话向俞某求证;还有的亲友,主动向他普及法律知识:“你要是再不还钱,法院可以依法拘留你!”

亲眼看到抖音视频中滚动播放的自己的失信信息,再联想到亲友们的指责和教育,俞某本人又羞愧又害怕。7月12日一早,他赶紧联系了执行法官王欣,表达了自己强烈的还款意愿。

7月16日,出差归来的王欣法官第一时间约上俞某和申请人,确定还款方案。最终,在俞某好友的担保下,俞某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撤回悬赏公告。日前,官方抖音和微信公众号里的悬赏公告已被撤下。

人无信而不立。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深化新媒体等平台运用,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