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院吹响“执行攻坚100天”号角
  发布时间:2021-09-18 19:46:28 打印 字号: | |


9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执行工作攻坚冲刺动员会,执行局、审监庭等部门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平波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卜士凡出席会议。

会上,李平波副院长以“我院第三次蝉联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工作考核冠军”为引,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执行局工作的整体情况,对执行局全体同志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执行局员额法官陈萍萍、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潘琦、执行员王欣等与会干警,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讲感受、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在院党组的有力领导下,执行团队氛围好,成绩好,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团队得到学习成长,锻炼提高。今后,大家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手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审监庭庭长吴强站在“老法官”的角度,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同志团结创新、执行机制运行良好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执行局取得“三连冠”好成绩的原因。针对近年来“执行裁判案件增多”现象,他希望,执行干警增强规范意识,做好执行细节,确保执行过程全程留痕;完善执行机制,创新执行举措,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防范廉政风险,守住廉洁底线,筑牢廉政“防火墙”“隔离带”。

李平波副院长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从“综合年度考核”“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执行案件结案率”三个方面对执行工作年度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执行局要锻造“正”“和”“慧”的队伍气质,一身正气、和而不同、智慧执行,要习惯、融入,推进流程化、可视化的执行工作模式;要共同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执行经验,在“三连冠”的基础上,推动执行工作“再出发”;要明确执行工作价值导向,不断提高执行到位率,真正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卜士凡院长充分肯定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执行工作近年来形成了踊跃争先,质效良好的良性运转之“势”。他对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趁势而上”,气不能松,势不能解,目标不能减,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二是要“顺势而为”,找准执行工作的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士气,创新方法,努力作为;三是要“因势利导”,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多渠道解决执行难题。

卜院长还强调,执行干警要明确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公正司法,友爱协作,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