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11:59:06 打印 字号: | |


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圌心大厦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我院党组成员、办公室(政治部)主任蔡琦对我院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从“优化司法公共服务,完善司法便民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为民实事项目”“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民生权益保护”“拓宽法治宣传阵地,促进普法深入人心”四个方面,通报了我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积极成效和下一步打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咬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四个环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以来审理涉及就业、医疗、教育、消费等各类民事案件2997件,执结执行案件2573件,执行到位金额9.6亿元,组织开展“涉产权式商铺诉源治理”“防范青少年犯罪”“婚姻家庭和家暴案件”等专题讲座10场,发放诉讼服务指南、以案释法等宣传手册2000多份,实现了主责主业与群众满意度的双向提升。

在现场答记者问环节中,蔡琦主任还就深入开展老年法庭建设、推进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全媒体、新华日报、江苏卫视、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金山网、镇江电视台、镇江电台以及新区新闻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