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异地执行有速度也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1-10 17:36:46 打印 字号: | |

11月8日,我院在强制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成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还款。

异地执行有速度

“发现线索!谈某的车在无锡!”

当天上午,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我院执行法官陈萍萍、王欣立即带领两名法警赶赴无锡,对涉执车辆进行异地查封、扣押。

该案件系买卖合同纠纷,被执行人谈某因未按照合同约定按期付款被诉至我院,调解生效后,谈某未按期还清欠款,原告于2021年8月申请执行。

异地车辆扣押后如何进入下一步程序?执行法官当机立断,随即联系拖车公司,先行把涉执车辆运回镇江。从发现线索到异地执行完毕,仅花费半天时间,高效的执行效率保证申请人权益“有财可兑”。

善意执行有温度

在扣押车辆过程中,执行法官陈萍萍、王欣向被执行人谈某讲解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对谈某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得知谈某暂时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并希望与申请执行人沟通,等年底公司的工程项目款结清,再进行还款。

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由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处理。谈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还款。车辆扣押在法院,执行法官决定暂不拍卖此车。“执行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两位执行法官笑着说。

此次异地执行,在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结合实际,考虑到被执行人的难处,在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是“善意执行有温度”的生动注脚。

分期还款有限度

以前被执行人谈某有未按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如何保证此次和解协议的成效呢?别急,执行法官有办法。

和解协议上写明,欠款在2022年1月25日之前分两期付清,有一期不付,被执行人谈某另行支付违约金。若不履行和解协议,法院将启动车辆拍卖,并采取下一步强制措施。

分期还款有限度,善意文明有边界。该协议在体现执行温度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